首页  部门简介  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  工会有关文件、制度  工会论文  工会调研报告  工会工作、活动、动态  美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郭线庐院长一行赴紫阳推进帮扶工作并接受省高教工委领导检查“双百工程”工作
2017-10-27 15:29  

10月25日,郭线庐院长带领学院相关扶贫工作人员赴紫阳检查推进帮扶工作并于26日接受了省高教工委李智军副书记对“双百工程”工作的督查。

26日上午,在紫阳县政府政务大厅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教工委、西安美术学院帮扶紫阳工作推进会议,高教工委李智军副书记、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西安美术学院总会计师王楚秦、紫阳县委副书记周继林、紫阳县副县长张麟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高教工委工作人员、西安美术学院扶贫工作相关人员、紫阳县帮扶项目各局领导共计二十余人。

紫阳县和西安美术学院分别就5月份以来的扶贫工作向高教工委领导做了汇报,并就帮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中需要加强以及紫阳县新的需求进行了沟通协商。

省高教工委李智军副书记在听取了双方的汇报后,认为西安美术学院和紫阳县都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前阶段的扶贫工作做的很好、很扎实,要继续努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同时他也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强调紫阳是我们省的深度贫困县,是重中之重,结对双方要拿出更加切实可行和具体的方案,深化帮扶,做到精准扶贫。

郭线庐院长结合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就美院的扶贫工作表态,他说: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一次提到一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注重扶贫跟扶志、扶智相结合。我们西安美术学院也一定按照国家和省上的扶贫工作要求,继续高度重视,集学校全部资源,打好文化自信这张牌,强化突出我们自身发展的优势,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紫阳县周继林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半年来西安美术学院在短短的时间里,在教育、旅游、规划设计等方面对紫阳县做了大量细致、务实、具体的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他代表紫阳县政府对省高教工委和西安美术学院对紫阳县的帮扶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他就紫阳县还存在的问题及帮扶需求进行了梳理,希望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做好帮扶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视察了帮扶点魔芋包,并在紫阳广场观看了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师生在紫阳的写生作品展。作品展在紫阳广场举办,观展的市民和中小学生络绎不绝,赞美肯定之声不断。省高教工委李智军书记在观看西美学生画紫阳作品时,激动的说这一项帮扶举措很好,西美把学生的教学和紫阳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即完成了教学任务,又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紫阳,同时带动了紫阳的经济和旅游,很值得推广。

26日下午,王楚秦总会计师带领各项目组工作人员和由张麟县长牵头的紫阳县各帮扶对口单位领导召开了研讨会。王楚秦强调,我们结对双方一定要把方案做实做具体,首先拿出学校能力范围可以马上解决的方案,并尽快落地实施,其次要打破局限,把紫阳县需要帮扶但学校不好解决的方面,形成材料,由学院上报省高教工委扶贫办,寻求他方资源,协调解决。与会双方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就前期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互换了意见,并就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双方将尽快商讨协调拿出下一阶段的具体帮扶方案。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10月27日

推进会现场

省高教工委李智军副书记和郭线庐院长一行参观视察扶贫点魔芋包设计规划项目

郭线庐院长在紫阳广场观看我院版画系学生写生作品

省高教工委李智军副书记和郭线庐院长参观紫阳县文化馆

关闭窗口

中国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      电话:029-8821698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