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  工会有关文件、制度  工会论文  工会调研报告  工会工作、活动、动态  美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与紫阳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紫阳举行
2017-07-10 08:57  

2017年7月5日,西安美术学院与紫阳县政府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书由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与紫阳县县长陈莲签署。签约仪式在紫阳县政府政务大厅举行。

紫阳县陈莲县长在致辞中感谢西安美术学院前期多次派人深入实地考察调研,通过多次对接交流,帮助紫阳理清了思路,制定了项目,并已经具体化,进入实施了阶段,对西安美术学院这种积极务实的态度和精神表示感谢。陈莲县长根据紫阳的贫困现状,对帮扶的项目和需求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希望西安美术学院在整体帮扶的基础上,突出“一村一镇一景观”,一点带面逐步推进帮扶工作。紫阳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遇,紫阳人民对西安美术学院给予了厚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把紫阳帮扶工作做的更好。

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帮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西安美术学院高度重视,一定按照国家和省上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坚决执行贯彻落实,结合西安美术学院实际,发挥西安美术学院优势,全方位做好帮扶工作,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系到人,完满的完成任务。

西安美术学院的办学思路是办出自己的特色,要跟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接地气,要服务于区域,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学院立身之本的四大法宝是,发掘传统优秀文化,办好自己跟前眼前的民族民间文化,继续弘扬贯彻落实延安革命文化,紧扣时代脉搏继续补充完善崇尚新的先进文化。紫阳有自己独特的地域特点和文化特色,正好契合美院的办学思路,我们要以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研究发掘发扬好紫阳特色文化,服务于紫阳经济文化发展,根据紫阳的脱贫工作要求,按照紫阳面点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一镇一村这个切入点,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完成好帮扶工作。

郭线庐院长表示,帮扶紫阳县也为西安美术学院提供了一个好的展示平台,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把教学科研和帮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西安美术学院扶贫办

2017年7月5日

关闭窗口

中国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      电话:029-8821698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