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  工会有关文件、制度  工会论文  工会调研报告  工会工作、活动、动态  美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2016年工作计划
2016-07-13 10:53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在学院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行使工会参与、教育和维护的职能,不断适应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要求,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思路和措施:

    (一)抓好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治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会法》、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增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岗敬业、爱生乐业,献身勤业”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民主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服务水平。

   (三)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教职工精神文明生活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职工之家”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之家”在创建文明校园中的作用和在教职工心目中的位置及地位,使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家”的滋味。

   (四)鼓励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学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让全体教职工充分关注学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院之间的交流渠道,为学院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五)开好教代会,搞好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引导教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重点在落实职代会职权,充分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作用。实现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学校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

2、加强工会会员和代表的培训,加强对会员和代表的权利与义务的学习,提升教代会代表的素质,提升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教代会质量。

3、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实行校务公开。深化校务公开制度,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强化校务公开工作。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六)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品位。

1、继续坚持开展教职工文体、献爱心等系列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重点加强基层分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工作力度。

2、继续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关心困难职工,积极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3、办好职工各项福利工作,尽量做到“用最少的钱,办满意的事”,把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心窝里。

4、做好全年重大节假日各项庆祝活动和关爱职工慰问工作。

5、参与学院的评优评先工作,把身边的新人新事找出来,把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树起来。

6、结合教育工会的工作布置,及时上报有关方面的信息,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多争荣誉。

7、积极参与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职责内各项工作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0一五年十二月

 

    

关闭窗口

中国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      电话:029-8821698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