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  工会有关文件、制度  工会论文  工会调研报告  工会工作、活动、动态  美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庆三八“西安美术学院关心女教职工行动周”活动
2014-06-10 16:27  

    我院现有女教职工274人,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35.1%,随着西安美院的发展,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强,她们为教育教学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我院的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院党政、院工会始终重视女工工作,全院上下尊重和保护女教职工的劳动和创造,保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院工会开展了庆三八“西安美术学院关心女教职工行动周”活动。要求活动周期间各分会要真切关爱、真心帮助、真情服务于女教职工。

    3月5日院工会特邀请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妇科专家陈丽宏女士为女教职工做了健康知识讲座。

    3月7日院工会为全院女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礼品。

    3月8日下午,在院人工湖畔成功举办“庆三八全院女教职工绕湖健步比赛”,院党委书记朱恪孝、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晓、纪委书记孙黎明、党办主任赵万东、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宏民等出席了比赛活动仪式。比赛别开生面,院工会为女教职工准备了玫瑰花和奖品,参赛者每绕湖一圈院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其送一支玫瑰,比赛共计十圈,最终可领十支玫瑰,这十只玫瑰表示院工会十心十意的祝福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如玫瑰花一样永远美丽健康!

    随后在朱书记的带领下院领导一行慰问了放弃休息仍然坚守在教学一线的女教职工,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此举感染了正在上课的学生,他们为此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一举动也是对学生的一次现场教育,让学生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尊重女性。

    在院工会的倡导下,各分会也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认真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有的组织女教职工到健身房练瑜伽,有的组织女教职工看电影,有的组织女教职工登山赏景,有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并发放节日礼品。

    这些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女教职工的生活,使她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

院  工  会

 2012年3月8日

 

 朱书记致开幕词

 

 讲座

 

  杨主席宣布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中国    西安美术学院工会      电话:029-8821698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陕ICP备 05010976号-1